万州拼团购房101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利好:公积金贷款取消楼盘项目类型限制

发布时间: 2016-04-07 15:56:17

来源: 重庆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188次浏览


昨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10家金融机构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新一轮住房金融服务政策,据悉,我市今年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供应计划额度达到230亿元,较2015年增加50%。在覆盖面上,即日起进一步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房龄超过15年的二手房也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了。值得注意的是,市民在春交会期间买房,首套房在指定银行办理商业贷款将可享受基准利率8.5折优惠。


利好一

公积金贷款取消楼盘项目类型限制

异地缴存职工贷款户籍限制取消

住房公积金中心副主任陈小平介绍,在公积金自有资金不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情况下,2016年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改进管理方式,以满足市场资金需求为导向,从解决资金供应入手,通过贴息贷款、资产证券化等多种方式筹集资金,全力满足市场公积金贷款资金需求。2016年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供应计划额度达到230亿元,较2015年增加50%。

在此基础上,我市将通过进一步调整放宽公积金贷款政策,降低贷款门槛,让公积金贷款政策覆盖面进一步扩大。首先是取消公积金贷款对楼盘项目类型的限制,公积金贷款服务将覆盖所有符合条件的楼盘项目,但额度与销售直接挂钩,保障市场销售好的楼盘对公积金贷款的有效需求。同时,取消异地缴存职工贷款的户籍限制,全面覆盖在我市购房的缴存职工群体。

据陈小平介绍,我市住房公积金政策取消对楼盘类型限制,这意味着只要是符合贷款条件公积金缴存人在买任意符合条件的楼盘时均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利好二

公积金二手房贷款取消房龄限制

增设11网点5月底前全部投用

按以往政策,15年以上房龄不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过随着此次新政的实施,公积金二手房贷款房龄限制也随之取消。

陈小平介绍,为落实二手房公积金政策,随之也将推出一系列举措改进公积金二手房贷款服务。我市将增加主城区二手房贷款办理网点,在主城每区至少设置1个办理网点,较以往增加11个办理网点,方便职工群众就近办理公积金二手房贷款。据悉,增设的11个网点将在5月底前全部到位投入使用。


在办理流程上,将缩短办理时限,公积金二手房贷款受理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交客户办理抵押,收到抵押资料后5个工作日内放款。值得注意的是,在房交会期间,现场将受理公积金二手房贷款

利好三

制定评分标准简化收入证明

“农民安家贷”可按月或按季还款

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负责人昨日透露,针对农民工购房问题,农业银行推出国内首个专门针对农民群体进城购房的个人住房贷款产品“农民安家贷”。

据该负责人介绍,该政策将通过制定符合农民特点的评分准入标准,降低准入门槛,同时通过简化收入证明,破解农民收入证明难问题。

针对农民收入的季节性特点,提供灵活的还款方式,比如农民可以根据自己的收入周期,选择按月还款或者是按季还款,甚至是按年还款等。此外,还享有减免费用政策,提前还款免收违约金;首付款达到30%以上的贷款,提供优惠利率。

金融服务

春交会上

提供交易担保快捷服务

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在房交会期间,对成交的二手房免费提供交易结算资金监管服务。为合作的金融机构的二手房贷款,及合作楼盘项目提供“见保即贷”服务,二手房卖方客户最快可过户当日收取购房款,为开发企业售房回款提速增效。


9银行推出

特色金融产品

本次春季房交会上,“住房金融服务专区”展区面积较2015年秋季房交会增加50%,布局更合理,功能设置更齐全,参展的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和9家商业银行,占我市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金融服务市场份额的80%以上。9家银行将携各自特色金融产品,为参加房交会的市民提供服务。

比如,中国银行为中老年客户贷款期限短及年轻客户收入证明不足提供贷款解决方案,对房交会期间住房金融贷款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审批,实行T+1日优先放款。

建设银行提供专业团队服务、合力贷款方式、优惠贷款利率、贷后细节服务、还款管家服务、按揭增值服务、“1+3”个人贷款套餐、“1+X”个人理财增值服务等八大特色服务。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