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拼团购房217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重庆楼市走出谷底 买房就趁春交会

发布时间: 2016-04-14 11:20:57

来源: 重庆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23次浏览


今日,2016年春季房交会盛大开幕,132家企业携178个项目悉数亮相,为翘首以待的“买房族”提供丰富优质的选择。

现在是否为买房的最好时机?哪类房子最值得买?春交会将呈现何种走势?昨日,记者就此专访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莫元春。

数据今年一季度量升价稳

“重庆楼市稳中向好,已经进入U型上扬通道。”莫元春分析一季度成交数据时表示,我市一季度的商品房成交量高于2013年、2014年、2015年的同期,成为楼市回暖的重要支撑。

“现在重庆楼市的房价还处于相对低点,春交会这个时间点是置业的好时机。”莫元春表示,2014年时,重庆楼市进入U型下行通道,当时他也曾说过是个购房好时机,事实证明重庆楼市确实进入了一个深度调整期。而今年随着大盘面复苏,重庆楼市又逐渐进入上扬通道。据记者了解,一季度主城区商品住房均价为6693元,虽然高于2015年一季度的均价,却低于2013年、2014年同期水平,保持了真正的量升价稳。

“2016年楼市将越来越回归本质,地段、地段还是地段。”莫元春表示,今年重庆的市场分化会进一步加剧,位于都市功能核心区和拓展区的优质地段的项目,价格将持续保持坚挺;区位地段不好的房子,降价都很难卖。

动向重庆楼市市场需求旺盛

莫元春表示,去库存是今年重庆楼市的主旋律。在政府层面,今年的土地供应量将比去年减少10%,从源头端减少供给。另一方面,还建房、公租房将停止或减少建设,从而增加需求。

在房企去库存层面,除了降价促销这类常规战术动作外,房企会更注重战略上的结构调整,比如会重新考量地块储备时的地段因素,进一步改变商品品质和针对性,以及进行多元化跨界经营等,“举个例子,同是头龙房企,有些房企会选择继续深耕楼市,而有些房企却会将发展方向和盈利预期转向社区服务,这是房企根据自身不同情况进行的战略调整。”


“通过政策叠加、减少供应等,重庆楼市能很好去库存,确保市场达到供需平衡。”莫元春进一步剖析,重庆楼市本身需求旺盛,去年重庆有22万考生参加高考,随着他们结婚、安家,这个群体将成为买房生力军。“去年主城区新增城镇人口约50万人,这个需求也是明明白白摆在那里的。”他表示,随着重庆的城市地位提升,一季度外来购房者占比增加了4个百分点,达到了16%,这个增量还有望稳步上升。

市场春交会端出优惠大餐

对于今年春交会的走势,莫元春透露,今年端出优惠大餐的房企,保守估计将占到参展项目总量的一半,极具诱惑的让利幅度将吸引更多市民下叉。

据悉,今年春交会参展规模大,我市2015年度销售TOP10房企悉数参展,物业品种丰富,优质地段房源充足,参展楼盘公积金贷款基本全覆盖,凡购买工、农、中、建、交、中信、重庆银行、重庆农商行、重庆三峡银行9家银行合作企业参展项目的商品住房,申请办理首套商业性住房贷款的,贷款利率一律按基准利率8.5折执行。

此外,今年的避暑休闲地产一改往年单打独斗的姿态,呈现出“量大、组团、个性化”趋势,江津、丰都、万盛、武隆组团参加,携带30多个避暑休闲地产项目参展,分区域在一号馆和室外广场组团呈现,为市民选购避暑休闲房提供置业参考。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