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拼团购房205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人气别墅——观承别墅 你想知道的幕后一切

发布时间: 2016-04-18 16:39:54

来源: 凤凰房产

分类: 购房指南

1519次浏览


《数据来源:北京房地产业协会》

近期各家机构盘点一季度楼市的榜单也相继公布,刚刚过去的2016年的前三个月,对于京城日趋高端化的楼市而言,可算是期盼、兴奋、激动、恐惧和庆幸等复杂心情的起伏之间度过。与相对平庸的普通商品房一手成交数据相比,千万级豪宅的数据和榜单还是更有看点:万科观承别墅开盘即售罄,去化速度罕见,33 套产品共计约4 .5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一夜完成,这位人气别墅的目标很明确——重新定义豪宅市场的性价比法则,客户的眼睛是雪亮的,它成功了。


(实景图)

从售价1 0 W + /㎡ 到2 0 W + /㎡ 的俱乐部

拒绝了9 9 %的客户

当「天价」成了检验豪宅的唯一标准,京城豪宅离人们,哪怕是收入较高的人群都越来越远。在此情况下,豪宅成为谈资的意义已经大于让人们消费的意义。豪宅的真正价值是否应该狭隘地理解为:极少数人的权利?

还好,万科对于豪宅的想法变了。万科观承别墅,3 3套约4 . 5 亿人民币开盘即售空,售价只有4 W + /m 2的温榆河别墅项目,内在完全匹敌于很多超高价格的项目。不仅如此,作为万科「庄园」定位的项目,它给市场的惊喜绝非单一。


观承别墅的售罄现象到底挑战了什么潜规则?

1)谁说高咖作品走不了量?

6个月卖一套的别墅,甚至一年都卖不出一套的别墅,在中国不算少。久而久之,别墅被打上了“去化周期长”的标签。万科观承别墅的出现,恰恰是对市场的拷问:谁说高咖作品走不了量?从品质来看,观承别墅绝对属于高L E V E L 作品,因为,观承别墅是北京万科在成本上没有明确控制的项目。包括对于项目沿线河道的改造、园林区域法桐大道以及三进门的设计,甚至是草坪的成本,都高出周边项目数倍。仅项目周边环境的改造共花费了约上亿元。对于购房者来说,这正是性价比的体现,这些项目的额外花费为观承别墅带来了更多的销量。


(实景图)

2)在「时间」上把自己颠覆了一把

从年销售额约2 0 0 0 亿到将今年的目标锁在3 0 0 0 亿, 万科的「亮剑行动」将「销售数字」作为一条重要的大动脉,关注去化,强调速度,积极拓展新业务。观承别墅,却是整个万科思维背景下非常特别的作品。它继承的不是万科的速度, 而是对土地文化的尊重与诚意。

耗时两年的前期设计研究,无数次方案的推倒重来,只是为了更好地重现家门口那条约1 . 5 公里乾隆御道河畔的昔日风光,这样的故事在观承别墅的设计开发里不胜枚举,让它在今天的豪宅竞跑赛里显得尤为难能可贵。这条御道唤作「方氏渠」,具《顺义县志》里记载,此因乾隆表彰著名水利专家方观承治水之功而得名,是京城唯一皇帝御赐姓氏的纪念河道。观承别墅在「百年方氏渠」的基础上,费时费力地打造了近5万平方米“滨河湿地公园”,形成天然屏障,隔离区外杂音。此外,项目还沿岸栽种了约1000余株法桐树,让1.5公里长河岸景观路沿树而开,组成了中央别墅区唯一法桐归家大道。这种时间的价值,获得了市场的纷纷点赞,也为万科的发展探索出另一条可能的路径。


(实景图)

承载温榆河价值的更高级形式应该是庄园

1)万科在北京的纯别墅项目 做的第一件事是升级了别墅的血统

观承别墅的名字了里虽然包含了「别墅」二字,但其实它在资源力以及内部配置上超越了传统别墅的定义。万科对它更准确的定位是「庄园」。

前面说过,万科花了两年的时间来进行观承别墅的前期环境开发,这种更细腻长久的前期开发诚意,正是打造一座「庄园」必不可少的。其次,观承别墅的建筑设计,以更大手笔进行了资源整合,融会中式、意式古典建筑精髓,同时进行了现代审美改良,这亦是「庄园」作品的艺术坚持。作为督战的别墅项目,北京万科的刘肖总更是亲力亲为,包括对产品内部踢脚线的铺设以及内外光线的营造,都给出了专业的建议。第三,万科观承别墅展现了更大尺度的空间创新实力,真正将人性化注入到空间设计的考虑范畴,让庄园主拥有更多的再创意、再设计可能。第四,恢弘的内部园林排场也是观承别墅成为「庄园」的先决条件,除了重金打造了5万平米的滨河湿地公园,万科还精心设计了3万平米的中央景观公园,足以让人感受其不凡手笔。「万科庄园」,如此名副其实。


(实景图)

2)八卦几句:万科的别墅牛X 吗?看看它彪悍的作品史就知道了

行业内一直有种声音是万科做不了豪宅,但翻看中国高端豪宅作品代表,从传说级的十七英里到引无数英雄竞踩盘的棠樾,兰桥圣菲等皆出自万科之手。这个看似矛盾的现象其实是市场对于「豪宅价值」的取向不同。万科的豪宅,注重地脉传承、人文传承,以人文情怀吸引具有相同品性的高端受众。

结语

据悉,在火热售罄的良好市场反响之下,观承别墅又推出全新精工合院作品。该产品以京城四合院为创意范本,融合温榆河畔的水系、林木地脉特色,通过建筑与环境的再设计,唤醒连接过去与未来的人文生活。能否再创佳绩,市场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