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拼团购房217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经济学家马光远来渝谈投资

发布时间: 2016-04-25 11:48:17

来源: 重庆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60次浏览



投资一线及大城市房产、卖出新兴市场股票、坚决吃进美元和美元资产
一般人士
买入固定收益债券、安全的银行理财、保险产品
中产阶级
购买热点城市房产、调整股票投资比例、增加稳定收益的银行理财、保险产品,尽可能全球范围配置资产。
 “我每次来重庆,都感觉中国经济真的非常好,没有那么差。”4月23日下午,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在渝出席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侨外移民重庆分公司联合主办的有关活动时说,在整个经济下行情况下,提倡大家站在全球化角度对自己的资产进行配置。
马光远认为,国内居民财富正经历财富第四波——金融财富浪潮。前三波分别是商业创富浪潮、地产财富浪潮、互联网财富浪潮。投资者尤其要注意人民币汇率波动和负利率重出江湖等因素带来的压力。以负利率为例,今年3月份的CPI为2.3%,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为1.5%。

在负利率重出江湖等压力下,投资者应该怎样操作才能跟上金融财富浪潮?谈到具体配置策略时,针对高净值人士、一般人士、中产阶级等不同投资者群体,马光远开出了不同的资产配置“处方”。
对于高净值人士的资产配置,马光远建议,除了一线及大城市的房产,卖出新兴市场的股票,坚决吃进美元和美元资产,发达经济体将成为全球资产的避风港,新兴市场会成为风暴点。
谈到一般人士的资产配置策略时,马光远建议,应该买入安全的固定收益债券以及安全的银行理财、保险产品。
至于广大中产阶级的资产配置策略,马光远建议,购买热点城市的房产,调整股票投资比例,增加安全的稳定收益的银行理财、保险等产品,尽可能全球范围配置自己的资产。
资产荒背景的投资原则——安全为王。在马光远看来,未来3到5年,投资的基本原则是确保安全。股市最多是波段性机会,投资专业化时代到来,散户入市投资已成为过去。重点城市的房产和安全稳定收益产品是财富的避风港。(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据此来操作,风险须自担。)
重庆是有投资价值的城市“2016年中国经济最大的变数还是房地产。”马光远说,中国房地产最不确定的一年是2017年。“过去几年我一直讲3个20%——只有20%的开发商有可能活下来,20%的城市具有投资价值,20%的楼盘值得买。”
重庆算不算具有投资价值的城市?马光远笑称,“到重庆必须回答重庆算不算20%?这个必须是。要是不算的话,我今天就走不掉了。”
在马光远看来,重庆的房价还是要体现直辖市的价值。“重庆整个房地产市场很复杂,差别也非常大。今年这种情况如果再安静地走下去,我认为是不正常的。所以,我觉得二季度、三季度大家可以关注本地的房子。”
马光远认为,重庆房价出现大涨的概率不大。理由在于重庆楼市自身各方面的条件,互相制约都很厉害。“我认为一线城市的增长不会持续。”
按照马光远的说法,热点城市、大城市、人口流入的城市,需求仍然存在,库存可以消化完。一旦救市政策不断推出,你就要下决心赶快买房。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