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拼团购房248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北站交通枢纽更名 新旧标识或同时存在

发布时间: 2016-04-27 10:21:08

来源: 临空都市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607次浏览


轨道交通出入口的标识已更换

重庆北站南广场整套导向标识,3号线票价表、线网图、直行线路图已更换。


LED显示屏里的字样已全部更换完成

重庆北站南北广场绕晕大批乘客后,本月7日,重庆北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站场迎来大规模更名,涉及长途、轨道交通、公交等。半个月过去了,进展如何?昨日,记者来到重庆北站打探。据介绍,全线网更名工作将于4月30日前完成,更名期间,可能会出现新旧标识同时存在的情况,提醒市民注意。

轨道交通

3号线广播更新 票价表、线网图更换

按照市政府统筹安排,轨道3号线原站点“重庆北站”更名为“重庆北站南广场”。

记者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时,发现原“重庆北站”的相关标识已变成“重庆北站南广场”,该车站内的整套导向标识、线网图、直行线路图、3号线票价表等标识均已更换,车站大屏幕、广播等也已更新。

昨日,据市轨道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轨道方面已完成重庆北站南广场整套导向标识,3号线票价表、线网图、直行线路图的更换;1、2、6号线车站导向标识正在按计划实施。3号线所有车站广播已更新。剩余更名工作正在按计划实施。


长途汽车

售票系统已调整 走错站有免费摆渡车

原“龙头寺汽车北站”更名为“重庆北站北广场汽车站”,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楼和负一楼售票厅入口处LED屏上的站名已更改,车站屋顶钢架站名标志也正在更换中。

车站客服科科长汪涛表示,自更名工作启动以来,有市民因为不熟悉走错车站。对此,车站会免费提供去往南广场汽车站(原龙头寺汽车南站)的摆渡车,确实赶不上的,车站也会免费帮乘客办理退票。

据悉,车站售票系统的调整已于本月20日完成,乘客购买的车票上显示的都是新站名。

公交枢纽

共涉及31条线路 周边站点站牌已更改

原“龙头寺公交枢纽站”站场更名为“重庆北站南广场公交枢纽站”,原“北广场公交枢纽站”更名为“重庆北站北广场公交枢纽站”;公交站点名称,原始发站“重庆北站”更名为“重庆北站南广场”,原途经站“龙头寺长途汽车站”更名为“北站南广场汽车站”。

本次名称变更涉及公交枢纽站2个,公交站点3个,公交线路31条,车辆800台,调度室50个。目前,站台信息更新情况,目前已对周边的站点站牌进行更改,包括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天宫殿、唐家院子、泰山大道、鲁能星城(楼盘详情 楼盘点评 项目图库 价格走势)、民安大道、郑家院子、龙头寺公园东门、新溉路等站点,剩余沿途站点站牌更新将于4月底完成。

提醒

更名期新旧标识或同时存在

重庆公交集团和重庆轨道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提醒,由于此次更名工作预计在4月30日前完工,由于涉及线路多、区域广、变更标识量大,更名期间会出现名称不一致的情况。比如,轨道3号线可能车站导向标识和列车标识同时出现“重庆北站”及“重庆北站南广场”两个站名,实际为同一个车站,提醒市民在更名期间提前规划好出行线路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