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拼团购房202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85天工期拖了大半年 新房到底多久能住上?

发布时间: 2016-05-06 10:54:58

来源: 重庆商报 [微博]

分类: 行业动态

230次浏览


田先生买的是北碚城南香山翠谷的房子,去年7月10日,经齐装网推荐,他选择了重庆奥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装修房屋。“公司出具了装修业企业资质证书和营业执照的复印件并加盖公章,承诺保质保量按期完成装修。”田先生说,为此他非常信任装修公司,与其签订了装修合同,缴纳了签订合同款9500元。

田先生提供的合同显示:工期为85天,装修款分4次付清,其中第一次为签订合同款9500元,第二次为水电材料进场42750元,第三次为泥工、木工等39900元,最后是验收款2850元,合计9.5万元。

“约定7月11日开始装修,承诺最多半个月出装修设计效果图,结果2个多月迟迟未出。”田先生说,交了合同款后,对方迟迟没开工,他打了多次电话,仍没有结果。去年9月,田先生联系了齐装网,该网派员工与田先生一道前往位于南岸区南坪大厦9楼的重庆奥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场地了解情况。随后装饰公司开始动工,水电材料进场,田先生付了二期装修款42750元。不料到10月,装修工程又停了,一直拖到现在。

无房可住只能租房

田先生对此非常无奈,他表示,由于装修迟迟未完工,他和家人只能租房住,按每月1500元计算,这大半年已花了近万元租房。“装修房的物管费也比正常的高一些,这笔钱也不少。”田先生说,他准备向工商部门反映,并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重庆奥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工人因家庭琐事对工作比较消极,对此他们也很无奈。不过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尽快挑选新的工人进场施工,尽可能挽回损失。

重庆博永律师事务所律师娄义民表示,约定的工期无法完成属于违约,田先生可以收集证据,包括租金、物管费等,通过法律途径向装饰公司索赔。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