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拼团购房115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万州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 初步形成链条式引才模式

发布时间: 2016-10-20 11:17:02

来源: 万州时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51次浏览


实施五大发展理念要靠人才,创新驱动更需要人才来驱动、来引领。记者昨日从区委人才办获悉,近年来,我区立足生态涵养发展区功能定位,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1+5”总体目标,着力实施“生态涵养发展区建设重点创新团队支持计划”,在完善人才创新创业激励机制、推进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方面作了积极探索,培育打造出了一批助推生态涵养发展建设的重点创新团队。

13支创新团队创造经济价值近5亿元

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人才支撑是关键。一直以来,我区高度重视创新型人才工作,以生态涵养发展区建设功能为导向,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通过科研政策创新、人才管理机制创新,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才的创新活力,初步形成了“打造一个重点创新团队、引进一个重点项目、吸引一批高端人才,助推一个产业发展”的链条式引才模式。

据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以来,我区立足生态涵养发展实际,在全市率先启动实施了“生态涵养发展区建设重点创新团队支持计划”,并以评审大会的方式,相继遴选两批,评选产生了13支重点创新团队,涵盖了一、二、三产业和新兴产业。

数据显示,两年来,13支创新团队共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科研扶持3200余万元,承担市级以上重大科研70项,71项创新成果获得市级奖励;取得国内专利授权36件,申报德国专利3件;研发各类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48项;发表论文186篇,出版专著7部;引进硕士以上人才21人,13人晋升高级职称,培养中青年人才88人,创造经济价值近5亿元,运行情况较好。多项创新成果达到或领先国内、行业先进水平,进一步推动行业和产业科技进步,为此还被市委组织部评为精品人才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

21支创新团队将成为发展中坚力量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就要有一大批熟悉产业发展规律,掌握现代科技和高新技术的创新型人才。今年3月,我区启动第三批重点创新团队推荐遴选工作,严格按照标准,采取实地审查、量化打分、专家评审等程序认真开展初评工作,初选入围文化创新团队4支,科技创新团队10支。

记者在10月18日召开的第三批生态涵养发展建设重点创新团队评审大会上了解到,通过公平公开公正的评审,重庆雷士照明有限公司“LED灯具研发创新团队”等8支团队被评选为第三批重点创新团队。为此,我区生态涵养发展建设重点创新团队数量从之前的13支,发展壮大到了21支。据介绍,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今年5月,我区相继出台了《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从科技成果转化、提高科技人员创新积极性、加快高端科技创新人才及团队建设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区政府设立了每年4000万元的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用于兑现各项科技创新人才补助、奖励等。同时,安排600万元科技创新专项资金支持落户万州的创业团队。

据了解,遴选打造出的21支生态涵养发展建设重点创新团队,将在生态环保、生物医药、机械电子、现代农业、文化教育等行业和领域创新创造中,成为推动我区生态涵养发展建设的中坚力量,为推动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建设重点开发区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