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拼团购房87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万州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简化新规实施

发布时间: 2016-11-30 10:56:11

来源: 三峡都市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465次浏览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万州分中心获得最新消息,有关公积金缴存提取手续简化新规已落地实施,此后,对于职工因工作变动需转移、合并个人账户,以及申办提取公积金需提交的相关材料将大幅缩减,省去了多方奔走的麻烦,更加方便。

8月25日,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了《关于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管理几个具体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就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管理、简化个人账户转移手续、简化个人账户合并手续、方便职工办理提取手续及加强业务办理审核等五个方面作出了新的规定。目前,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万州分中心已按照相关要求实现新规落地实施。

“现在异地办理公积金缴存提取业务的确是方便了不少啊!”近日,当记者来到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万州分中心服务大厅时,家住周家坝的市民张永梅已在政务咨询窗口与工作人员愉快地交谈起来。因张女士于2013年从重庆一家企业辞职回到万州工作,在新单位入职后,单位为她开办了新的个人公积金缴存账户,此前所在单位在张女士离职之后,将她原来的公积金账户转为了托管账户。张女士了解到,如以后需在万州申办公积金提取、贷款等业务,则需将自己的两个账户先进行合并。

据了解,新规实施后,离职人员有两个及以上个人账户且均在托管户,申办个人账户合并的,可按就近原则向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任一分中心提交申请,这将给申办人带来不小的便利。且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核查信息正确后,能够提供从原单位调出时留存的《调出证明》、与原调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在原调出单位缴存社保的证明等任意一项材料的,则不再需要提供原调出单位盖章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合并申请书》。“这样一来,我就省去了回重庆原单位盖章的麻烦,直接凭身份证和原单位解除劳动协议书就可以到万州中心办理账户合并了。”张女士高兴地说道。

从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万州分中心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此次新规实施,对于缴存公积金的职工而言,不仅在办理个人账户转移、合并时,需提供的材料大幅缩减,简化了办理手续,且对于离职人员申办提取公积金的渠道进行了拓展,即可按就近原则向重庆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任一区县分中心提交申请,如离职人员委托他人代办提取手续,提取资金划入职工本人银行卡的,则不需出具经公证机关公证的委托书。

此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万州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职职工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手续也进行了简化,即申办人只须提供《住房公积金个人提取申请表》,不再提供原有的《单位提取公积金汇总表》、《职工使用提取公积金明细表》、《职工销户提取公积金明细表》、《职工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重庆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对要件齐全、职工身份信息正确的,方予办理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