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拼团购房172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合川海绵城市建设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17-04-12 10:48:50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543次浏览


实现了合川海绵乡村建设零的突破。

近日记者了解到重庆市合川区海绵乡村建设首个试点工程—涪沙路生物滞留带样板段顺利通过验收。

所谓“海绵乡村”即通过统筹乡村建设,使城市在应对雨水和环境变化时拥有更好的弹性”据悉,该工程不但全面达到海绵乡村的设计要求,还有不少创新点,可以按样板段规范进入全线施工。

看到这一成果,感到特别振奋和自豪。凝聚着我许多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区政协委员朱祎杉说。据了解,合川区政协自2010年开始,根据区委命题,组织相关政协委员及专家学者完成了突破合川乡村形象现状的对策研究”建设‘中国知名旅游乡村’课题调研”和“水生态文明乡村建设专题协商”等重大课题,并通过调研演讲、专题协商演讲和委员大会发言等方式,向区委、区政府提出了利用三江汇流、水资源丰富这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打造水生态城市”充分运用好相关政策,将水生态乡村与海绵乡村建设、循环经济示范乡村建设有机结合,把‘五水共治’作为海绵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结合城镇和工业布局,进一步完善城区雨、污管网系统,提升乡村防洪排涝规范,强化海绵乡村建设”等建议。

据介绍,此次试点的两条生物滞留带分布在乡村主干道涪沙路两旁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每条带宽2.65米,大坡段每5米设置一处挡水堰,每15米设置平、立雨水口及沉砂井1个。暴雨期,雨水经海绵乡村专用雨水井盖溢流至雨水管道系统;平时,雨水通过生物滞留带过滤后经盲管导流至雨水管道系统。生物滞留带采用红继木、金叶女桢、海桐、红叶石兰等惯例道路绿化植物,既有效降低了建设本钱,又给人带来愉悦的视觉效果。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