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拼团购房114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2017小产权房最新政策全新出炉,惠及大众

发布时间: 2017-04-20 14:43:41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政策法规

8217次浏览


房地产市场的火爆是有目共睹的,而且这样的一种趋势正在不断的蔓延,从一线大城市向二线中小城市转移。而位于农村的小产权房,也是成为了国家整治的重点和难点。毕竟落实国家不动产权的排查工作,小产权房是其中的关键所在。而就在近日,2017小产权房最新政策全新出炉,真可谓是惠及大众啊!

2017小产权房最新政策《关于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的若干意见》日前已经公开,其中明确了相关工作的重大政策目标。2011年11月9日,国土资源部召开通气会表明,将力争在2012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全国农村集体土地的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并确认指出,小产权房是不会登记发证。

司长在会上指出,自2011年5月6日国土部联合财政部、农业部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农村集体土地登记发证工作的通知》以来,在目前的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遭遇了一部分政策难题,确权登记发证进展较为滞后,为推动确权登记发证快速进行,近日又下发了《关于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的若干意见》。

《意见》举出,要严格规范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行为,严禁搞虚假土地买卖,严禁对违法用地未经依法处理就颁发小产权房证。

《意见》明确指出,“对于借户籍制度改革或者擅自通过‘村改居’等方式非经法定征收程序将农民集体土地转为国有土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非法出让或出租集体土地用于非农业建设、城镇居民在农村购置宅基地、农民住宅或‘小产权房’等违法用地,是绝对禁止登记发证。对于不依法依规进行土地确权登记发证或登记簿规范造成严重后果的,强烈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意见》规定,对于“撤村建居”后,没有征地的原集体土地,只进行统计,不会登记发证。调查统计时在新建单位名称后载明原农民集体名称,以给国家下一步出台相关法律政策后妥善处理该问题提供材料。

从上述2017小产权房最新政策条条框框可以看出,国家已经加大了对农村土地和房产的管理。毕竟农村正在城镇化的发展道路上,各个方面的管理还存在漏洞。而房地产作为是其中的一个攻克点,它的发展和整治尤为重要和关键,国家也会出台相关政策和规定的。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