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拼团购房240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国家统计局:东部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

发布时间: 2017-06-14 14:51:22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15次浏览


1-5月份,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数据显示。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7595亿元,同比增长8.8%增速比1-4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1.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增长10.0%

过去几个月部分房企积极做了各类土地储备,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中国证券网采访时表示。拿地节奏等相对较快,投资节奏也相对较快,所以投资数据较好,5月份适当放缓也是正常的

从区域来看,不过。1-5月份,东部地区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8.4%增速比1-4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中部地区投资增长16.9%增速提高0.1个百分点;西部地区投资增长7.0%增速回落0.7个百分点;东北地区投资下降16.1%降幅扩大2.4个百分点。

东部地区的投资增速有所放缓,严跃进认为。所以会带动全国市场投资数据的放缓。不排除有部分资金开始从东部地区转移进入了中部地区。

统计局数据还显示,此外。土地购置面积、销售面积等指标也纷纷放缓。

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7580万平方米,1-5月份。同比增长5.3%增速比1-4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548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3%增速比1-4月份回落1.4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43632亿元,增长18.6%增速回落1.5个百分点。

土地购置面积增速有所放缓,严跃进分析称。这和4月份各地积极供地后节奏放缓有关。当然各地后续陆续发布供地新计划以后,土地交易的数据依然会有继续上涨的可能。而商品房销售数据的同比增速曲线继续下行,则表明调控下市场交易开始出现降温。

说明有部分城市交易依然是好于历史水平的尤其是重点三四线城市,当前并没有出现负增长。交易或继续创新高,或维持历史高位,所以对于销售数据,降温趋势延续,但并没有所谓萧条或拐点一说。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