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拼团购房115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北京楼市8月成交创新低!

发布时间: 2017-09-04 17:27:10

来源: 房产吐槽哥

分类: 行业动态

849次浏览


近日,有媒体报道,刚刚过去的8月份北京楼市可谓是陷入“寒冬”。其中,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不到2000套;二手房成交量不到8000套,甚至有的二手房报价较之高峰下跌幅度超过20%。

对此,小编认为,作为一线城市的典型代表,北京人口超过2000万,且二手房交易占据了整体房地产市场交易量超过八成,而8月仅仅7000多套的成交数据可以说是创下了历史新低。

如果各位觉得个别媒体报道不等于北京真实楼市成交情况,那么小编再给大家分享一下官方发布的数据:今年1月份,当地楼市二手房交易量为近13000套;3月份达到上半年最高峰——超过25000套,而此后逐月呈下降趋势,平均每月减少超过3000套。到了8月份该成交数据更是跌落至7712套。此外,去年当地楼市二手房成交高峰期交易量单月接近33000套。

多方数据结合来看的话,虽然由于统计渠道不同,在每月的具体交易量上存在略微的出入,但整体走势基本一致。上月楼市成交量不到去年高峰期的30%,说是“寒冬”一点也不夸张。

不过,从各方数据和市场实际情况来看,价格并没有出现较大波动。对于其中的原因小编已多次分析过,今天就不过多谈及。仅从宏观层面说一点:不管是调控的初衷还是管理层的本意,从始至终都是稳字当头,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保持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因此,可以说本轮调控成效明显,目前的市场现状也无疑是最好的反馈。特别是3月新政以后,在新一轮的调控措施轰炸之下,市场进一步巩固了稳中有降的态势。同时,无论是官方还是有关机构统计的数据结果也更加直观的反馈了调控的成效。

基于此,小编要说,期待楼市房价暴跌的购房者恐怕要失望了。但同时我们也应该明晰至少在今年下半年及明年,房价稳中有降的态势是不会改变的。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小编常说有需求且有能力的购房者任何时候都可以选择买房的根本原因。不过,降是肯定会降的,如果选择观望也是可行的,短期内楼市风向不会出现变化。只是假设是要结婚这类硬性需求则没必要继续等待了,人生大事要紧。

好了,回到今天的主题,北京楼市何去何从?

小编认为,对于未来北京楼市的走向很简单,甚至是全国其他城市都会如此。那就是稳字当头,会有小幅调整,但是绝对不会出现暴涨或暴跌的情况。

具体而言,一二线城市市区房价跌落的可能性很小。这是其价值所决定,优质资源无论何时都是相对增值的。同时,政策层面来看,我国近年来也一直鼓励打造核心市区,从而加快城市化进程。例如,各地“撤县为区”这类措施就是很好的证明。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口仍会往城区聚集。

此外,大幅上涨也基本上不可能。从管理层大力鼓励发展租凭市场,相关措施相继出台就可以看出。本质上,租凭市场的发展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环节新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