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拼团购房138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刚需买房难度有多大?贷款200万要多付53万!

发布时间: 2017-09-28 16:18:23

来源: 365淘房

分类: 其他楼讯

4912次浏览


在全球购房者平均年龄调查报告中,北京青年平均27岁就会买房。当大家还在讨论27岁成为房奴是否操之过急的时候,现实再次戏谑逆转:你可能连成为房奴的机会都没有了!

2017年1月还能申请到85折贷款利率,现在只能是1.1倍或1.05倍贷款利率了。

有人算了这样一笔账

以200万贷款、30年等额本息为例,按照最新的1.1倍贷款利率5.39%计算,需要偿还利息204万,比年初的85折贷款足足多出了53万元。月供也从9700多元增加到了11200多元,每月增加了约1500元。

这意味着很多人拥有第一套房的梦想可能就要破灭了。

年初每月还款额

目前还款额

200万贷款在一二线城市能买什么房?

先看看平均房价的情况:

一二线城市平均房价

中国产业研究院的平均房价数据显示,北京、深圳和上海的平均房价超过5万,其次是厦门4.5万,杭州、南京、天津、福州的房价在2.5万到2.8万之间,广州由于城市周边房子供应多,总平均价2.2万左右。

按这个平均价来看,总价300万,贷款200万,还可以在杭州、南京、天津、广州这样的城市买到100平方米出头的房子,在北京、深圳或上海市区估计只能买30到40平方米,刚需者300万在北京、深圳或上海偏远的地区才可能买到60到100平方米的房子。

全国一二线城市银行房贷最新形势

房贷利率涨到什么程度了?

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创下历史新高,达到5.12%,这是自2016年以来首次突破5%大关。从首套房平均利率区间来看,8月份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分布在4.83%~5.13%的范围内。北京首套平均利率为5.12%、广州为5.13%、深圳为5.04%,均破5%。二线城市首套利率上浮银行数也略增,半数以上城市首套利率破5%,优惠占比降至年内最低值。

南京近期房贷利率表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已经蔓延至三、四线城市甚至一些小县城。一位华东地区县级市的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虽然该县级市是小地方,并没有严格的限购措施,但是房贷利率还是一个劲儿地上浮。此前首套房贷上浮5%,目前都上浮8%—10%左右。

央行回应:支持房贷利率上浮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针对近期的北京市房贷利率上调表示,房贷利率调整是银行在北京市严格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市场利率整体上扬的背景下,根据市场资金水平变化、自身资产负债管理需要所采取的自主行为,符合政策要求和导向,对此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积极支持。

房贷利率为何涨涨不休?

1 利率因素

2017年以来银行间市场利率大幅提升,从不到3%提升到了4%左右。从货币基金收益率来看,从去年12月的平均收益率2.5%,提升到了今年6月以来的4%以上收益率。

银行资金成本在提升,新增的银行资金成本已超过了4%,让银行再去用8.5折,也就是4.17%的利率放房贷是不太可能的。

2 新房卖得多,房贷消耗大

2017年以来新房销售整体火爆,特别是二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销售很火,万科、恒大、碧桂园、融创中国等房地产巨头的销售额都创出新高。

新房卖得多了,房贷消耗得很大,今年上半年不少银行已经做完了全年房地产贷款目标的七成,甚至八成、九成,因此下半年以来的房贷利率提升是必然的。

3 调控房价

房贷利率上升了,有望让一些热点城市的房价降温,一些强二线城市2016年下半年房价表现明显强于北京、上海和深圳,当北京和深圳的房价今年3月之后略有下跌的时候,还有不少强二线或二线城市的房价在快速上涨中。

利率上调是否会伤害刚需

限贷的门槛会不会把真正需要买房子的年轻人拒之门外呢?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资金成本确实略有上升,但关键还是要看放贷量。监管数据显示,放贷总量虽减少,但针对无房群体发放的贷款却增加了。

也就是说,贷款结构发生了显著变化。多家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今年下半年将继续采取差别化政策,对住房需求特别是基本的刚性需求、改善居住条件的需求,积极给予。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