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拼团购房228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2017楼市调控力度大,为何只有这几个城市房价跌了?

发布时间: 2018-01-15 15:11:57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房产时评

1895次浏览


2017年,年内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发布接近110个城市与部门(县级以上),发布的调控政策次数多达270次以上。

其中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等城市多次发布政策,仅北京一个城市发布的各类型房地产调控政策就超过30次。

但房价下调的城市并不多,除了北京、合肥有限的几个城市,二手房的确跌了,整体看,全国房价依然处于上涨过程中。

在15个热点城市中,在11月合肥、福州、厦门、成都出现了价格上涨,另外北京、上海、郑州、武汉持平。下调的城市主要有天津、南京、无锡、杭州、济南、广州、深圳。

当然这些城市很多是因为限价导致的数据下调,实际市场并没有明显价格的变化。

整体看,为什么会出现调控政策很多,但市场降幅并不明显的现象呢?特别是2017年并没有出现一个标杆房企降价的现象。

整体看,最主要的核心原因是信贷政策虽然环比明显收紧,但并不是历史最严格的时期。

对于中国房地产来说,短期看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银行的信贷。

2017年的信贷当然比2016年是非常明显收紧的。但整体看,依然不是最紧张的时候。

首先:信贷额度依然天量:

从信贷数据看,居民户贷款依然在增加,但涨幅明显放缓。

住户部门整体贷款2017年为7.13万亿。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83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5.3万亿元;

2015年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3.87万亿元,同比多增5813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8199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3.05万亿元;

2016年住户部门贷款增加6.33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6494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5.68万亿元;

房贷数据2017年涨幅明显放缓,房贷占比相比2016年下半年明显减少。但居民户短期贷款增加明显。

从全国看,特别是一线城市,房贷2017年2季度开始明显萎缩,这也是能够出现2017年热点调控政策,部分城市房价涨幅放缓,市场平稳的最主要原因。

2017年居民户的短期贷款,有部分流入房地产市场。整体看,从9月开始,部分城市针对消费贷流入楼市增加调控措施

第二:信贷的资金价格并不是高点:


目前房贷的5年前以上基准利率是4.9,这一基准利率是历史最低。所以现在即使利率折扣全面取消,首套房按揭利率上浮10%,其实执行利率依然远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中国房地产走势,归根结底看钱的价格,也就是看政策:2018年的走势也是一样。

千万别只看中央和地方政府的报告,要看他们的信贷真实释放量和可售商品房住宅货量!

千万别看标杆房企特别是万科说什么,一定要看他们在做什么,拿了什么地,拿了多少地,拿地节奏。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