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拼团购房125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仇保兴:房产税不能简单的看成物业税 可拆分成四个税

发布时间: 2016-12-09 10:56:00

来源: 北京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67次浏览


近日,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在和讯网主办的“第14届中国财经风云榜第七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暨2016中国责任地产论坛”上表示,房产税应该不能简单的看成物业税,而是可拆分成四个税。

第一是消费税,用消费税挤泡沫是最快捷的办法,打击的不是刚需,而是投机和过度投资。

第二个税是空置税。我国城市房产空置率很高。这种空置的楼盘是另外一种库存,更会造成社会财富的浪费。北京市还有几百万人在地下室里面居住,又有许多房子空置,这是住房的不公平现象。收空置税,专项打击投机、囤房的人。

第三是交易税。可将房地产交易升值的35%,甚至更高部分作为交易税收归大众。因为任何房产的增值大部分是由于外部环境优化带来的,其升值部分应通过税收由当地政府收回。

最后一个税才是物业税。仇保兴认为,出台这些调控手段,其实都是为了一个目标,即争取用好还有3个亿人口在空间上持续流动造成房产刚需的机会之窗。例如小城市人口进大城市、住宅以差换好、以小换大、以近换远等,这一过程还会延续相当长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有机会用多种工具来逐步地烫平房地产泡沫。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