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拼团购房70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北京:二手房市场调控加码看房意愿更淡了

发布时间: 2017-01-03 11:04:30

来源: 北京晚报

分类: 购房指南

1608次浏览


“看房人确实少了,真心卖房的人也少。”经纪人小高跟记者说起来的时候很平静。持续的调控下,“观望”和“惜售”依然是楼市的主基调。元旦假期,二手房市场依然冷淡。而随着银行房贷新利率的执行,买房人发现85折利率确实没了。

调控加码看房意愿更淡了

“31日我还带着看过一次,1日这天,一个看房人都没有。”坐在电脑前,经纪人小高刷着房源库,看看有没有什么新上的好房源。旁边,他的同事们,也都努力地在电脑前敲击着键盘,等待着走进门店的看房人。“现在,诚心出售的好房子少,一旦有一套户型出来,大家都是要抢着录入的。”

看房人少,待售的好房源也少,这种供需两不旺的状况,是从“9·30”楼市调控后开始的。调控新政一出,买家和卖家立即进入观望状态,刚过去的10月和11月,小高所在的中介门店基本没做成几单成交。

“一调控就观望,这已经是常态了。但过去,观望的情绪一般也就持续三四个月,就慢慢又有人开始入市了。”2016年12月,看房人已略好于前两个月,小高本以为观望情绪会慢慢消退,然而,12月30日北京对于现房销售的新规和房贷利率的上调,让元旦假期又成了个冷淡的市场。

“尤其是房贷利率的上调,直接关系着买房人的支出成本,有的客户一听说这个,就表示要重新考虑。”小高告诉记者,他能感觉到,重新考虑的说辞背后,是大家伙儿对于房价还有可能略有下降的期待。

昨天下午,记者先后走访了东三环附近的多家门店,几乎每家门店都是一副门可罗雀的模样。

没赶上网签房贷利率升了

找不到买房人和卖房人的楼市,对经纪人不是好消息。而对于几天前刚买了一套二手房的吴先生来说,元旦假期迎来的也是坏消息。

“假期第一天,经纪人就给我打电话,说房贷利率怕是要调了。”吴先生买的是婚房。一周前,看了6套老房子后,他挑上了一套南北通透的一居室,卖家也着急换房,所以房子虽然初始报价虚高,但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他成功“杀”下了20万元,总价310万元,贷款170万元。

“170万元,做公积金贷不够,组合贷对方又嫌慢,当时就选了商贷,首套房能打85折,折算下来比公积金贷款高得也不算太多。”2016年12月28日,吴先生签订的二手房买卖合同,经纪人告诉他的贷款预算是首套利率85折。谁曾料到,元旦假期第一天,利率就上调到了9折。还没有来得及做网签手续的吴先生,只能按照最新政策执行。

“小小的0.5折,30年算下来也多出不少利息呢。”吴先生略带后悔地说,早知道早半个月出手,就来得及把85折“落袋为安”了。

“银根”收紧楼市将受影响

2016年,从成交量看,北京楼市创下了历年来的新高。来自中介机构的统计,新房市场,2016年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签约47699套,签约均价为37408元/平方米。二手房市场,2016年全年共签约二手住宅272431套,已超过2009年26万多套的历史纪录。而且,从成交结构看,北京已经全面进入存量房市场,二手房的成交占比已高达85%。

“从过去的经验看,信贷政策和楼市成交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信贷松则楼市热,信贷紧则楼市淡。”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在2016年的年末银行收紧了房贷利率,估计不论是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都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估计2017年一季度楼市还将继续冷淡。“而且,从目前的政策表态看,不排除银根会继续收紧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