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拼团购房226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是否还值得投资?听听地产大咖怎么说?

发布时间: 2019-12-09 11:19:16

来源: 凤凰网地产

分类: 国内动态

5760次浏览


曾经,房地产市场可能有很多投资客,但如今,楼市调控政策严谨,在坚持房住不炒的理念下,房地产市场是否还值得投资?

将时间定格在2019,以此穿过尘封的历史,70年间,中国摆脱筚路蓝缕;移动互联网颠覆了人们的生活;传统产业面临大规模洗牌;固有经验、传统范式正在被逐一打破。

无论是房企、购房者、传媒人,还是业内学者、观察者,作为房地产行业中的一份子,纵然身处改革的迷雾之中,都不能置身事外。

12月6日,“问渠”2020第七届全球华人不动产财经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400位中国房企CMO、知名企业家、慈善与扶贫机构负责人共同展开一场新时代的思辨之旅,厘清前路迷雾,辨明行业方向,找寻行业中的光亮。

问渠之日,上下求索。

房地产市场

冯俊

今后房地产市场不太可能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关键词:趋势

峰会现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发表致辞,对未来的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做出来了三点判断:

第一,经过近二十年的高速发展,住房极度短缺已经成为过去时,城市大多数家庭已经告别了居住比较窘迫的岁月,今后不太可能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第二、房地产市场的周期波动一定会存在,但只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将使住房回归本质属性。坚持落实房地产市场管理的长效机制,使市场不理性的因素得到有效的控制,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工具,不人为地采取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风险隐患的不当措施,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大的波动,即使有波动也不会很剧烈。

第三,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我国的住房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在过去的四十年里,推动房地产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人们群众改善居住条件的迫切需要,在今后的发展中,人们群众对美好居住生活的向往仍然是房地产业发展的根本动力。

单大伟

房地产行业当下为存量竞争形态

关键词:活水

峰会现场,凤凰网房产CEO,优博集团董事长,《中国房地产报》总经理单大伟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在房地产行业当下增量开发逐渐演变为存量竞争的房地产形态,对行业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在挑战与压力之下,住房领域的新一轮改革一定会有困难,一定会有摩擦。但是它创造的正能量正是周期论中的新芽和曙光。

“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如何寻得房地产的一方活水,相信这是很多人都在思考的问题,也是我们今年将大会的主题定为“问渠”的初衷,作为行业的思考者、观察者,记录者与参与者,凤凰网房产与行业共同成长、共同发展,并始终与大家并肩走下去,寻找行业发展的活水。

关键词:解构

聂梅生 美好生活取决于幸福指数的组成

在《重构与预见,开启美好生活》环节中,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清华大学校友会房地产协会会长聂梅生在盛典表示,开启美好生活既涉及经济层面又涉及社会层面,从全球来讲,指数系统在发生变化,原来比较关注的GDP,IMF对全球经济的预测都是用GDP增速来说,后来是通胀指数(CPI),美好不美好好像和指数有关系。

单伟豹 路劲今年日子不难过

路劲集团主席单伟豹在盛典《重构与预见,开启美好生活》环节表示:路劲集团比较保守,今年销售和利润保持15%的增长,也不觉得日子特别难过。政策的变化、融资的困难是一样的,因此每个开发商遭受的困难是一样的。面对困难,每个公司需要优化结构,比如开发能力、成本控制能力、对户型创意的能力、管理能力优化。这是每个企业都必须做的。

张勇 房地产行业逐渐步入资产金融化

鑫苑(中国)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表示,过去30年以来,房地产都是投资+运营的时代,这个时代负债更多,投资更多,还有体系化的运营,使得房地产行业有了非常大的发展,给社会提供了巨量的房地产供应,同时这也是大背景下的城市化进程客观所需要的。

邹明 万物互联将带来美好生活的更多向往

凤凰网总编辑邹明表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所有人的权利,无论是在山里贫穷的孩子,还是北京写字楼里的白领。多年从事公益事业,邹明感到很多贫穷地区要解决的已经不是吃饭、穿衣和住房问题了,更多是精神上的需求,精神上满足了就觉得幸福。例如山区孩子能收到城里孩子们看完捐来的书,在阅读中就觉得幸福。这就是一种对幸福和美好生活向往的理解。

覃达霖 调动业主积极性是房企做可持续公益慈善的渠道

中天控股集团品牌经理、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覃达霖表示,个人不太赞成把公益慈善说成是作秀,如果这是作秀的话,我希望这种作秀越来越多。

覃达霖提到,可以把业主积极性调动起来,开发商怎么通过有效的抓手或者机制或者活动的创意策划,把广大业主这方面积极性调动起来,和业主一起做事情,这可能是可持续的一个渠道。

关键词:突围

于占福 现在不犯错比激进转型更重要

在《冲突与共融,探寻资本新征途》环节中,罗兰贝格全球合伙人于占福表示,今年房地产整体形势变化非常明显,包括房贷的系统性调整。对于房地产业资金源头的收紧,背后体现了中央的意图。房地产过去几年经过了高歌猛进的发展,包括局部市场出现的过热,大量的空置,很多城市房价超出了百姓的承受水平,呈现了过热现象。

高广汉 多元化后开始反思稳固性支撑

首创置业助理总裁高广汉在盛典表示,现在房企是在多元化之后开始选择稳固性支撑,包括万科在内,很多走在前面多元化的企业反思自己这条腿是不是够扎实。资本市场关注负债率代表稳,长债和短债的组合代表稳,但是对于企业来说,资产组合和发展节奏,不会有很多企业把未来单一维度的发展作为表单。

申威 房企弯道超车要加强资金、土地拓展渠道

黄金湾投资集团董事长申威表示,如果房企想要在白金时代、竞争非常激烈的赛道上超车,要在资金渠道和土地拓展渠道两方面加强。“现在的一二线城市的土地获取有一定难度,竞争非常激烈,并购是非常好的手段。由于部分房企的去化能力弱或者运营品牌不如头部房企,再加上资金强监管背景,因此大型房企的并购非常有优势,中小房企的出路更多是合作。”

葛磊 未来十年房地产市场年销售额会稳定在12万亿左右

中航万科首席执行官葛磊表示,市场集中度会持续提升,现在的头部房企销售业绩已经到七八千亿了,再增长20%就到一万亿了,但是一家企业一年卖一万亿,基本上达到管理的极限不可能在扩张了。现在TOP10的企业目标是发展过程中谁不犯错,房企转型中高杠杆很可能会爆大雷。

关键词:扶贫

丁亚冬 房企在扶贫领域有很多机会

在《光与希望,致敬美好生活奋斗者》环节,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在盛典表示,房企在扶贫领域有很多机会,旅游就是非常好的机会。“三保障里面最重要的住房有保障,改善贫困地区的住房条件,这都是房地产企业有优势的领域。”

丁亚冬还提到,如何用互联网方式解决独居老人、有认知障碍老人的居家养老问题,建立认知社区,让老人更好的融入社区,让社区接纳这些老人,都是有创新意义的实践。

吴洋 商业地产应该从产品角度创造美好生活

福晟集团董事、福晟地产集团执行总裁、福晟商业集团总裁吴洋表示,中国有句话“穴居在山,福在水”,大的角度来看,美好生活是能够让你充分享有自然和快乐,能够衣食无忧。今天面对工作生存、城市的压力,作为商业地产应该从产品角度创造美好生活。

这么多年城市越来越千城一面。千城一面不单纯是建筑的千城一面,北京和上海、深圳没有大的区别,城市文化根基越来越丢失。这种城市文化根基越来越丢失发现项目单体上更加缺失,走进每栋写字楼都一样,提供的都是简单的物业服务。

喻浦阳 五种商业形态代表美好生活

华南城商管集团常务副总裁喻浦阳表示,五种商业形态可以代表美好生活。

第一种,社区商业。小而美、小而精的社区商业,很多开发商在楼盘周边会做社区商业和生活配套,里面有超市、教育、儿童、家具零售方面的产品,更多是解决生活无忧、油盐酱醋茶的问题。

第二种,性价比高的商业,比如奥特莱斯。奥特莱斯买东西相当便宜,在消费能力并不是那么高的情况下,大家追求性价比的产品,顾客需求就会涨。中国现在很多奥特莱斯正在崛起,我相信未来也是奥特莱斯的时代,取代线上的零售。

第三种,专业市场细分。众多专业市场里,购物中心未来的细分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里面可能涵盖了体育、购物中心这样的细分市场里,未来专注度会很高,选择的方向也很明确,要去做什么,目的非常明确,这是未来商业体验感的提升,也是美好生活的提升。

第四种,环境好的购物中心。绿色植物多、PM值很低,标签性的购物中心逐步在建设过程中。服务特别好的购物中心也会慢慢出来。未来这种购物中心会提升对购物中心的喜爱,也能提升幸福感。

第五种,万达这个类型。万达里面有游乐场、海洋公园、水上乐园等等。在欧美国家大型卖场,仓储式的消费场所非常多,也有优美的环境,乐趣的场所,有一些游乐设施提升幸福生活感,周末的时候可以与家人一起开心的娱乐、购物。

李峰 美好生活表现在老业主 准客户的维护

中国金茂营销总经理李峰表示,产品升级、改善方面,这是房企一直以来非常重要的一项。例如,金茂府做了1.0到2.0的升级,从之前的会呼吸的房子升级为会思考的房子。另外,针对年轻品质家庭的金茂悦产品线,客群也已经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注重审美、关心家庭健康和儿童成长教育。

李剑 龙湖关注扶贫 传递美好愿景

龙湖集团品牌及营销部总经理李剑表示, 龙湖在教育公平方面做了圆梦行动等;扶贫的逻辑上,扶贫不光是穷、苦、惨,也可以伴随着理念的传递。他表示,接下来龙湖把扶贫和慈善做好的同时,把美好的愿景做传递,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全忠 共建美好生活应该是百花齐放 各有千秋

泰禾集团副总裁全忠表示,每家企业都愿意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能够为社会,为所在的城市做点事儿,泰禾也是一家能够希望为业主营造中国式美好生活的理念。

无论是人文方面,还是建筑方面,无非是选择什么方向、什么主题,企业都需要尽他的一份社会责任,这跟企业特点相关。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