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拼团购房127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华岩寺旁建首座“P+R“机械立体停车楼 供533个车位

发布时间: 2016-07-28 10:58:0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90次浏览


即将在华岩寺附近修建的机械立体停车楼 效果图

记者李童彤

周末去华岩寺,最担心的就是没有地方停车。昨天,重庆时报记者从九龙坡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华岩寺公共停车场工程已经启动招标,为解决停车难题,华岩寺北大门附近将新建首座与轨道交通配套的“P+R”机械立体停车楼:只需要把车停在停车楼门口,车辆就可以自动停靠到相应车位。

提供533个车位

规划中的机械立体停车楼坐落在九龙坡区华岩寺北大门附近,紧邻正在建设的轨道5号线华岩寺站,现状为约100个车位的地面停车场,未来将设计为可以停车并与轨道进行转换的“P+R”机械停车楼。

重庆时报记者从项目方案说明上发现,虽然当前周边居住区停车需求小,但节假日景区停车需求激增,停车缺口约400~600个,因此修建停车楼的计划势在必行。按目前规划,拟建项目占地约7411.13㎡,估算总投资约10000万元,将提供533个机动车停车位。

轨道5号线华岩寺站有2个地面出入口在红线范围内,因此未来市民在此停好车后就可以通过直连出入口换乘轨道交通。

15层,仿古设计

昨天,重庆时报记者从项目概念方案设计上了解到,考虑到地铁口的人行流向,华岩寺机械立体停车楼将分割成1号楼和2号楼东西两栋停车楼。其中,1号停车楼为12层,采用5组垂直升降类停车设备(PCS);2号停车楼15层,采用2组平面移动类停车设备(PPY)。

考虑到华岩寺景区内建筑形态,停车楼建筑外立面造型或将设计为仿古风格,采用重檐歇山顶。重庆时报记者从招标设计图上发现,停车楼2层一重的屋檐,色彩选用灰瓦、红柱、黄墙,在檐口、门窗、栏杆、梁枋、柱式等部位均做古建刻画,主墙面材质以浅黄石材为主,辅以局部玻璃,看上去非常有档次。

车进轨道,自动找车位

将来在这里停车也将更加方便。停车楼设计了汽车提升井道和井道平台,市民只需要将车辆停进待停区的井道平台,通过井道爱车就能自动找到空置的停车位自动提升到任意一层。

具体来说,市民将车开到停车库门前地感线圈,系统会自动感应开门,用户刷卡后机械将自动操作汽车进库、移库、升降、入库,在中央控制室里,通过监视器可以监视整个车库系统的运行和出入库状态,保证车辆的安全和避免了停车不到位产生的挂擦。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