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拼团购房140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万州山湾路改造:两桥梁完成下部结构 春节前完成主体工程

发布时间: 2016-10-25 14:59:56

来源: 三峡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07次浏览


万州城区交通缓堵重点项目山湾路改造工程自去年底开工以来,一路都在重重闯关中推进实施。记者日前从万州区城建工程处了解到,该工程的协调难关已经克服,目前推进较为顺利,预计农历年底可完成工程主体,力争明年春末完工。

现场:两座桥梁完成下部结构

昨日,记者在山湾路施工现场看到,山湾铁路桥下方,南池沟桥的8个桥墩、2个桥台已经高高屹立起来,对岸山湾坡上,一条道路已经挖出了雏形,工人们正在作业面上作业。

“这座大桥是山湾路改造的控制性工程,目前下部结构已经完成,我们正在加紧推进上部结构的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工程建设需占用南池沟游园上方苗圃的租用土地及部分拟拆迁房屋,前段时间光协调问题就用去了很长时间,影响了施工进度。现在,苗圃搬迁了,工程就抓紧进行施工,迅速完成了该处桥墩的施工,下一步即将进行桥台板的浇筑。

在小天鹅市场背后,里侧山坡上一道钢筋混凝土的“长龙”将山体牢牢束缚住,接下来就是切下土坡,平整路面。外侧,密密麻麻的钢管在陡峭的山坡上架起了一座便道,供周边居民通行。

在便道下记者看不见的地方,是山湾路改造的又一个难点路段:福利院中桥,此处要架设桥墩,拼宽半幅道路。目前,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3座桥墩,2个桥台已经完成,即将进行桥台板的施工。

进度:春节前完成主体工程

每天上下班高峰期,红光摩配市场到小天鹅一带的拥堵已经成了广大上班族的心中之痛。大家热切期待着山湾路改造工程能够早日完工并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山湾路改造工程一开始就面临了相当多的困难,比如各种协调和拆迁;比如作业面狭小,很多地方不得不人工作业;比如密集的支护桩。

众所周知,山湾路改造完成后,道路将拉直、拓宽,道路总长度为1060米。但除去桥梁就是高切坡,施工难度非常大,工程中光桩板墙就有480米长。记者在现场看到,密密麻麻的支护桩,其密度达到了惊人的每米一桩。在施工中,工人们不得不跳桩开挖,才能保障安全。打个简单的比方,先挖单数的桩,浇筑完成后,才敢开挖双数的桩。并且其中绝大部分桩基是机械设备无法进入的,只能一点点人工开挖。

“目前我们还剩46根桩,正在开挖或即将浇筑。预计11月底支护桩可全部完工,接下来就是桩板墙,然后就是路基的平整。”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农历年底,山湾路可完成工程的主体部分,他们将全力施工,抢抓进度,力争明年春末实现山湾路改造工程的竣工。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