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拼团购房180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健身骑车究竟能否驶离绿道?

发布时间: 2017-02-08 10:27:13

来源: 西宁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24次浏览


西宁市首批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投入使用已近一年。不少读者向本报反映,称经常会在绿色通道外的市政道路上看到市民骑着公共健身自行车。大家不禁疑惑:公共健身自行车究竟能否驶离绿色通道?

市民张先生向记者反映,自己经常看到有人在马路上骑着公共健身自行车买菜、遛弯,甚至上、下班。“据我所知,这些公共健身自行车是供广大市民运动健身的,只能在绿色通道上行驶。难道现在可以骑上马路了吗?”张先生疑惑地说。“前不久,我父亲在早市上看到一位中年人骑着公共健身自行车买菜,他觉得很方便,回来让我们给他也办张卡,他也要骑着免费租赁的自行车去逛早市,我们都觉得不妥,却又不确定这自行车能不能骑着上街。”市民赵女士也有同样的疑惑。

对此,记者采访了西宁市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中心,据中心负责人介绍,按照相关规定,公共自行车只能在政府修建的绿色通道上行驶,供市民健身休闲,不能将其骑上市政道路。但由于办卡、借车、骑行全免费,且没有约束机制,所以管理起来很难。“何况由于我市市政道路上目前还没有自行车道,市民们把车骑上马路,也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我们提倡广大市民能自觉遵守规定,爱护公共资源,使公共资源能够更好地服务市民。”同时,该负责人提醒市民,在享受政府提供的便利服务时,能够爱护公共财产,让这项便利服务被更多市民享受到。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